雾衍林

「倘若我们一同被梦见」

【德云男友 / 王昊悦】致花板小王(生贺!)

切勿上升 啵 

四老师您进来了就出去吧 (我跪下认错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1)

  等我后来和先生在一起很多年之后,想着这些年点点滴滴的日子,心里还是挺欢喜。

  能够遇见先生,相识相知共度一生,有闻雾和茂琳,日子平淡顺遂,大概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吧。

  从前那会子,一个九三年的大男孩,却长得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,换作是旁人早认识他几年,估计说他是八五后你都信。

  转眼间,先生也是位非常的成熟男人了。

  十分有幸,我,在他身边。

 

  2)

  想想我们怎么认识的。

  在北京住过几年,机缘巧合认识了先生的朋友,再认识了先生,那时的先生青涩又内敛,唯一和现在一样的就是笑起来那眼角的褶子,后来儿子闻雾总说他爹是褶子精,每次都免不了一顿收拾。互相换联系方式先生也能脸红的不知所措,但是尽管那时有了联系方式,我俩也没有下文。先生的心大概和他面儿上一样,沉如一方深潭,没有太多的言语,朋友聚会总是默默和大家一起笑的那一个,年纪轻轻活的老成。

  他在我朋友圈也像个没有感情的点赞机器,发一条点赞一下,发一条点赞一下。

  后来家里老人想着一家子团聚,于是我辗转回到四川,没有告诉太多人,在回四川的飞机上,心里隐隐的想起了先生。

  大概是心里没底,离开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他。

  回了四川专业选择,我去幼儿园做了老师。

  很长一段时间之后,园里来了新老师,新来的同事是个社粉,按头给我安利了德云社,我也成功一头扎进去无法自拔,继而更了解了已经是高峰老师徒弟的先生。

  那时是二零一八年的年末。

 

  3)

  两个有缘的人,兴许相隔多远都不会走散吧。

  我和先生大概就是这样。

  地方隔得远,也没有什么交集,先生只有在各种节气上会给我发一两句祝福语,我也象征性的回上他两句,对话日常绝对不超过十句,后来先生告诉我说,他那时联系我是怕我忘了他,天远地远的,不做点什么留着印象,他怕我喜欢上别人。

  我还纳闷,他怎么这么有把握我喜欢他呢。

  你瞧,他就是这样一个心思深沉的不能再沉的人了。

  再从四川回到北京,先生还是从我的朋友圈知道的。

  朋友圈他很少评论我什么,离开北京那个时候他给我留了言,他说“来日再会”,回到北京他说“终有再见之时”。

  我一直觉得他是个不善言辞之人,估计这两句,他得琢磨很久。

  

  4)

  回了北京委托朋友帮我找了住处,租金合适地段也好,更重要的是我能得空去逛逛园子。

  在四川的那些日子,也会听相声打发时间,不管是先生的,还是先生师父的,或者是他们一队的,德云社的。

  日子潺潺如流水的走着,相声带给我的,不光是打发时间,我也能在这其中看见他们这么一大帮人的心意,国粹始终需要传承。

  一九年四月份,前一天我心血来潮去看了场一队的相声,那还是我来了北京之后第一次去看一队,估摸着先生是看见我了,因为我发现他在台上一直在偷瞄我,后来第二天先生没头没脑的给我发消息,他问我在干嘛,我说没做什么事,于是他约我晚上去散个步,我答应的爽快,转头就给闺中好友李霄梅戳小窗,我说那榆木脑袋怎么回事,回来这么久不联系去看次相声就来了,这是开窍了还是喝酒了?

  霄梅说大概是按捺不住,春天来了。

  想一想还是有些激动。

  毕竟,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。

  我也在想,当年那个少年老成的王晓峰,现在会是怎样的王昊悦呢。

 

  5)

  见面前我还细细打扮了一番,霄梅坐在我家沙发上给我出主意。

  霄梅给我打气,帮我选耳饰的时候她说我看着不怎么在意那榆木,其实早就把人家挂在心上,我脸红红的笑,霄梅说估计王昊悦见了我这样子定是心花怒放。

  紧张兮兮的我在约定好的地方等他,远远的便看见他来了。

  我是近视眼,总是看不清楚远处的来人,说来也怪,明明那么久没见,他一来我就瞧见了。

  那天在园子我忘了带隐形,没怎么仔细瞅瞅他,这也是,出门太急忘了带,等他走近了,老艺术家四个大字明晃晃的炸在我脑海里。

  开场白的寒暄简单明了,好久不见四个字倒是牵出一段儿又一段儿过往的碎片。

  我好像又记起了第一次见面,那个默不作声脸色绯红的他。

  他说我看起来像是变了,又好像没变。

  他又说日子过了太久,这再见面呐手脚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他还说,他想我了。  

  我愣愣的停在原地,一瞬不瞬的盯着他。

  他倒是比我先脸红,挠了挠头又腼腆的笑着,他说你看,我这人一紧张啊就容易说胡话,你别往心里去,我笑了笑,接口问他,胡话不胡话我到不介意,就是…你,真想我了?

  他停下了脚步,转头直勾勾的看着我,我想他大概也是没料到我会问的这么直接,我看见他捏了捏手心,嘴角扬了扬,对我吐出一个字正腔圆的“是”。

  那一刻我的心思飘得很远,也很烂俗的想着,幸福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  我说,王晓峰,这么些年,我也挺想你的。

  先生听完嘴角一翘,又觉不妥想压抑自己很开心的样子,像个偷吃东西的松鼠,我又看见了那时候他眼角可可爱爱的褶子。

 

  6)

  不过要说追人的话,先生真的没怎么追,那天之后他常约我出去吃饭散步压马路,我们的感情好像就在这饭菜风景大马路之间慢慢升温。

  表白倒是先生先说的。

  那天我等他下班去吃饭,先生定的烛光晚餐,我也是去了才知道原来先生会这么浪漫。

  烛火摇曳下先生的脸我有些看不真切,恍恍惚惚之间这几年的时光全都涌上心头,直到先生与我碰杯,他说他总在想,该在什么样的场景下向我说这件事才最正式,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烛光晚餐最浪漫,或许我会喜欢。

  你知道那时我在想什么吗。

  我在想,要是他接下来和我表白我一定一定答应他。

  果然,先生说完那句话便看向我的眼睛。

  他说,我喜欢你,好多年了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。

  他的声线有一丝颤抖,我听出来了。

  他的话音一落,我简直点头如捣蒜。

  先生见我那样子又笑了,那些可爱的褶子们都在和他一起欢呼雀跃。

  吃过饭先生送我回家,很自然,先生在一个红绿灯的路口牵住了我的手,温暖的大手和我的小手,被人呵护的感觉其实真的特别好。

  到了家门口我犹豫要不要请他上去坐坐,又想到我那没有收拾的狗窝还是觉得算了。

  迟迟说不出口的再见让我默默不肯放手,先生那时应该也看出来了,他腾出另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发顶(噢插句题外话,你知道那个时候的我又在想什么吗?我在想还好我洗了头!现在这个能顶着大油头和先生插科打诨的不知道是谁!),轻轻一带将我抱进怀里。

  先生的怀抱很舒服很好闻,是能让我安心的味道,这种温情绵绵的时刻突然有些不争气的眼泪看着看着就要掉下来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着了什么道儿,先生好像察觉到了,他让我抬起头,那一瞬间有颗眼泪太太太会给自己加戏,说掉就掉,连我本人都没有防备,于是我看见先生愣神的表情。

  一辈子都忘不了的,松鼠震惊.jpg。

  先生有些慌,他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帮我擦还是怎么样,索性直接吻了上去。

  这样说来我还得感谢那颗眼泪?

  除了温柔,那时我真的想不出什么形容词,怪我才疏学浅啊才疏学浅。

 

  7)

  第二天我红着脸和霄梅咬耳朵说了这件事,霄梅掩着嘴笑的乐呵,她点了点我的脑袋,说大概她得给我准备份子钱了,她说先生一定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。

  说实话,挺开心。

  要是能和先生结婚,一定是件幸福的事。

  后来的后来,霄梅陪我去选婚纱,她说,这份子钱是准备好了,接下来啊,就看你俩什么时候生小宝宝了。

  我想了想幼儿园那些小朋友,有些紧张的咽了口唾沫。

  我说,那你和大郎抓紧了噢。(霄梅和大郎的故事你去问霄梅,悄悄告诉你,你问她她会脸红噢~)

  霄梅掩嘴笑,幸福溢于言表。

 

  8)

  生儿子闻雾的时候先生很紧张,一点也不亚于结婚的时候。

  那个平时能说会道的相声演员,在见我First Look的时候竟哭的一塌糊涂,他拥抱我的那一刻我知道,我是他的全世界。

  后来怀孕,他想要个女儿,一想到能有个小棉袄他简直乐呵呵的像只松鼠。

  不过当他抱起小闻雾的时候,那样温馨的画面我这辈子也不会忘。

  当然了,生了女儿茂琳,他真的快乐的像只松鼠。

  儿子女儿的名字都来自霄梅,我很喜欢。

 

  9)

  一晃眼,儿子女儿都长大了,会走路会说话,会咿咿呀呀唱小曲儿,也能小手翻飞打快板儿,时间总是不等人,一晃眼,又过去好多年。

  我和先生之间,数年如一日,我们给予对方的零散日常,慢慢糅杂成岁月中温柔的光河,照耀我们那些漫长的世俗烟火。

  

  

  10)

  未来很长,我想和先生稳稳的牵手,一路好好的走下去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「 总会相逢的 

     就像山川河流 就像万河归海 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摘自书籍

 

祝花板小王生日快乐!!!

岁岁年年 定会万喜万般宜

评论(2)

热度(66)